Jan 26, 2017

忘了忘記

那天,朋友在我要求他幫忙處理一些比較技術上的事情時,他反問我:“你不是讀電腦的嗎?怎麼這些都不會啊?”

我那時的反應是“電腦那麼廣,我只是專在 programming 啊。對於 hardware, networking, server, support 等,那本來就是另外一門學問。不會也不過分啊”。過後也沒怎麼多想,不會就多學而已啊!

而後來,我又想想,他這麼說,到底是不是在“酸”我啊~

再後來再想,其實,不管他是有心或無意,都不關我的事啊。那是他的問題。他是如何,也不會影響我啊,我還是一樣啊~

修行要無事無心啊。差點被這事變成自己的煩惱,多不應該啊!

後來再想,本來自己是無事了,但一念之間產生的念頭,讓我起了煩惱心,而後來又收回來。其實,本來就應該把無事也給忘了,這樣才是真正的無事無心。

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學習,其他的就忘了吧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